每日破土 從今天開始將由不同的成員發表對時事的評論及意見,不只提供資訊,更提供他們從個人角度出發的思考,歡迎大家踴躍追蹤與分享。

Daily Bloom is now featuring members of New Bloom commenting the news everyday. Not only provide information, we also want to provide the thoughts from our own perspective. Please like or share if you like it.

【香港 中國 台灣】

有一句成語叫做「食言而肥」,也許這就是中國如此壯碩的原因。不同於回歸前的甜言蜜語,中國人大常委會31日在北京通過了香港政改框架決議草案,雖然普選的名字被保留下來了,但中國式的”普選”規定香港特首候選人要得到提名委員會半數以上委員的支持,且人數限制在2-3人,實際上,強硬且直接的否決了香港人民期盼30年的特首普選。

對於這個近乎宣判香港民主死刑的消息,台灣陸委會在同一天回應「感到遺憾」,相信台灣人對於陸委會這樣的回應也同樣感到非常遺憾。

但台港沒有遺憾與悲觀的本錢,尤其是香港,在中國如此激壓下,社會輿論必定趨向兩極,一邊是對抗爭無感或稱抗爭無用的人,另一邊是更了解事情嚴重性,同時會更加著急的香港人。私自認為,香港的命運決定並不在中國,而是這兩種香港人佔據香港的比例。佔中,不能只有占地還要佔心。

香港,加油!抗命,不認命!

圖片網址: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gdb.voanews.com/DB4F8E45-77A1-42C6-9FE8-A837C95BF216_mw1024_s_n.jpg

郭凌峰 The last Wild Strawberry participator in Freedom Plaza, a researcher of consciousness, free will and schizophrenia at Taipei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and an active anarchist in Nankan, Taiwan.

No more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