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延平

Languages:
中文 /// English

籽是一個藉由凸顯個人努力來發掘與推廣正義事業的攝影專欄。這些人是正義與抗爭的種子, 也是社會運動與社會改變的種子。

在2018年感恩節前夕,約40位解放動物人士在紐約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區集合,舉辦四個守夜活動。冰點以下的溫度、寒風和雪並無法阻止這些社運人士。

聯合守夜是由紐約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區Save運動分會舉辦。這分會是全球Save運動的一部分,在紐約市快速的增加中,在一年內從一個分會成長到八個分會。Save運動是個扁平化組織的運動,全世界有300多個分會,除了南極以外,每洲都有分會。Save運動的任務是見證與盡力仁慈對待即將被屠宰的動物。根據聯合創辦人亞妮達‧克拉傑克(Anita Krajnc)表示,見證的必要在於這是「意識的開始」,是擺在面前的現實。當一群人一起見證時,克拉傑克女士說,「一起見證可以感動集體精神,可以滋養群組的支持,也可以撐持社運人士與運動的建立。以愛為基礎的態度來見證可以影響公共大眾,甚至屠宰工作人員。是大規模、草根的動物權利與社會正義運動的關鍵。」

動物解放不是像很多人以為的孤立運動,它是社會正義很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對於環保正義與公共健康。畜牧業是關鍵性的污染者,是所有產業中溫室排氣最大量的,事實上,家畜產生的溫室氣體量比所有交通工具產生的還多。加工肉製品被台灣無法進入的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一級致癌物,而且,消費動物的肉,尤其是紅肉,與八種主要疾病有關。這還沒講的歷史、哲學與道德方面的意義,以及解放人類、解殖、解放動物的關係。動物解放不只是對愛動物的人有重要性,而是人類的義務,按理說,是全人類的。在這個八百六十萬人口的城市裡的這40位動物解放人士,在98%肉食主義的人口中,在苛刻的天氣中冒險見證,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他們對於主流飲食稱霸的異議與挑戰需要被認真的考慮,因為物質上、道德上與哲學上的後果都是非常嚴重的。

一位屠宰場的經理說,「你們快離開,我就送一直火雞和雞給你們!」

光是感恩節季節,只算美國,關懷動物與數量統計網站(Counting Animals)估計有3千七百萬隻火雞被宰。每年,根據聯合家禽關懷(United Poutry Concerns),估計全球有459億隻雞,124.4億隻豬,2.92億隻牛被屠宰。

Save感恩節聯合守夜活動是紀念所有動物,尤其是為了過節被宰的。

每一個Save分會每個禮拜都會在附近的屠宰場舉辦守夜活動。這個感恩節聯合守夜活動涉及紐約全部八個分會,甚至還有賓州來參與的。Save希望可以在紐約市增加到100個分會,與紐約市屠宰場的數量相同。

No more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