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s:
中文 /// English
翻譯者:William Tsai
圖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粉絲專頁

 

在 2014 和 2015 年交替的此刻,《破土》將為大家回顧過去一年最令人關注的事件。我們從本刊發表過的文章,以及其它刊物發表的文章之中,精心選出了最能說明過去一年重大事件的一系列文章

台灣的勞工運動在歷史上一直面臨著諸多挑戰,這往往能夠追溯到戒嚴時期施加於勞工的諸多限制;但在這一年,台灣勞工的行動卻未曾間斷。除了緊接著太陽花運動之後的五一勞動節大遊行,這一年最引人注目的勞工抗爭,是身陷絕境的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抗爭,以及華隆關廠工人力爭積欠薪資全額支付的抗爭。

精選文章


台灣勞工示威一月記

Photo credit- 楊鵑如《破土》編輯丘琦欣討論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及華隆關廠工人在九合一選舉當月發動的一連串示威抗議。工人的行動雖然以國民黨為具體對象,但九合一選舉帶給工會工人的課題,則是民進黨在歷史上其實也未必為勞工權益發聲。因此,勞工團體是否隨著直接向台灣公民社會爭取選民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竄起,在九合一選舉後獲得了新的契機?

[延伸閱讀]

No more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