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破土 從今天開始將由不同的成員發表對時事的評論及意見,不只提供資訊,更提供他們從個人角度出發的思考,歡迎大家踴躍追蹤與分享。

Daily Bloom is now featuring members of New Bloom commenting the news everyday. Not only provide information, we also want to provide the thoughts from our own perspective. Please like or share if you like it.

明年7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將調至20,008元新台幣,而時薪部份則調至120元新台幣。

10577130_558939864233085_3165319139295664458_n

每次的基本工資協商,在缺乏健全的審議機制之下,屢屢變成勞方代表喊價,政府出面「喬」事的狀況。台灣教授協會在昨日的記者會中呼籲,透過立法健全基本工資審議機制,讓基本工資精神能落實在勞基法中。

過去基本工資的審議,曾被諸多條件與門檻捆綁、限制,顯示立法明訂審議會議的召開時程與調整指標皆有其必要性。

Photo credit: 中時電子報

Shane Hu 目前是全職的家庭主夫,旅居美國但關心台灣社會的不公不義

No more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