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Bloom is the shortform blog of New Bloom, covering breaking news events as they occur in real-time. 

現在的吳思華部長,一定覺得超納悶,超莫名,超級無法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法則。我們教育部課綱小組做的,不過就是將原來的「中國課綱」,微調成一個「更」中國,更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課綱啊。只不過是做對的事而已,卻可以引來這麼多人的憤慨,到自殺抗議,甚至到現在衝進上班的地方,搞得班都不用上了。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劇本?

老實說,不僅思華部長,國民黨覺得莫名其妙,連旁觀者,大概也是覺得莫名其妙吧?

台灣的教育問題絕對不是出在黑箱課綱。黑箱課綱這東西,是中華民國來到台灣後就立馬存在的東西,其目的是為了同化、洗腦已經成為日本人的台灣人,所以「黑箱課綱」不是今天才有,而是已經存在超過一甲子了。

看出來了嗎? 真正的癥結點,是「有課綱」、「有人創造課綱」這回事。怎麼到現在搞抗爭的還沒抓到真正的重點? 還在強調「反黑箱課綱微調」? 還在要「吳思華下台」? 是因為受了課綱的影響腦子壞掉了,還是說這場運動背後的策畫者根本是故意轉移焦點? 明明真正的問題是如此的顯而易見,但為什麼所有行動參與者都選擇視而不見? 這場抗爭的訴求其實存在著太多疑問,而這些疑問的答案和結果,恐怕會和 318 學運一樣,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吧。

.


Author: 行深
Photo Credit: Brian Hioe
Biography: Love anything T, tie, tea, Taiwan.

No more articles